您的位置: 首页 >媒体中心>相关信息>详细内容

相关信息

ST海航即将“脱帽”,离百亿注资更近一步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10-01 12:12:29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  9月28日晚间,ST海航(600221.SH)发布公告称,公司股票将于9月29日停牌1天,9月30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。

 
  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,股票简称由“ST海航”变更为“海航控股”;B股股票简称由“ST海航B”变更为“海控B股”。
 
  这意味着,继今年5月份完成摘星、由*ST海航变为ST海航后,海航控股很快将正式脱帽,从退市危机中走出来。
 
  之所以迟迟未脱帽,原因在于海航控股涉嫌信息批露违法违规,被证监会立案调查,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。
 
  这里所称信批违法违规,主要与重整前海航系上市公司“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、未披露担保、需关注的资产”有关系。
 
  海航控股今日公告中表示,公司《自查报告》及中国证监会《行政处罚决定书》中涉及的资金占用、未披露担保等相关情形已消除。9月28日,上证交所同意公司关于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。
 
  撤销其他风险警示、脱掉ST,也为海航控股定增募资创造良好条件。
 
  在海航航空半年工作会议上,方大集团主席方威讲话曾提到,“方大现在想引进资金、注入资金,首先要等上市公司以前违法违规的处理决定下来,把ST摘掉我们才能定增,这是证券法的规定。”
 
  今年上半年,ST海航净资产再次转为负数,缺口为25.32亿元,资产负债率达到101.91%,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。
 
  ST海航表示,如果公司在2022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依然为负值,根据《股票上市规则》的相关规定,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。
 
  为了扭转资不抵债的局面,8月11日晚间,ST海航宣布定增募资108.7亿元,采取大股东认购股票向子公司注资的方式。定增发行对象为海南瀚巍投资,而瀚巍投资由海航航空集团100%持股,背后实际控制人仍为方威。
 
  海航控股董事长程勇在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,目前公司正在准备报送证监会的材料,争取2022年底前完成发行,实际进度依赖于证监会审核进度。
 
  大股东注资以外,海航控股也在通过其他方式改善资金紧张状况。业绩交流会上表示,面对整个民航业面临的巨大困难,政府已出台一系列纾困政策,包括金融信贷、航线补贴、税费减免等各项政策措施。除充分利用各类纾困政策,公司也在积极协调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各项支持。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